close

竹富島・南の島の楽園・コンドイビーチ
是讓我難過也最難忘的一個地方。藍天白雲,白砂透明海….

八重山諸島的第7天行程來到了這個永遠不會忘記的小島。



出發前的五個月前,我開始計畫要來一趟小島旅遊。
每周末,我就在家計畫著我們的行程表,每一個小島都有它的特色。每一個地方我都想要去看看。
好不容易請到的連續9天假期,怎麼可以這麼就浪費掉了呢。




好不容易離開了東京這個大都會的喧騒,  飛機,轉機,搭船...
終於,來到了期待已久的夢想天堂
「南の楽園」

一個距離台灣很近,卻沒有什麼人知道的日本島群「八重山諸島」。









出發去前,司機還跟我說了,那裏的海水裡滿滿的海參喔。
我還半開玩笑的跟他說,真的阿…那我去到了那兒要來丟海參大戰。




沙灘岸,還沒發現有什麼..
再往遠一點方向走,想要來個浮淺,沒想到真的…. 到處都是海參耶。
Momo沒穿鞋下海,好噁心喔.. 踩下去都軟軟的 (噗)



越走越覺得噁心的受不了,我改往其他方向走,可是因為沒穿沙灘鞋的關係,採到下面的貝殼岩石好痛喔…
所以我改往用游的方式前進,一邊浮淺邊看海底生物,一邊游~








這裡的海底因為很淺,所以沒有什麼特別的小魚。
總之,海參到處都是很多很多就是了,
好不容易我看見了可愛的藍色熱帶小魚,
趕緊拿出我的淺水專用防水相機在拍照, 我老公特討厭故意偷拿海參放在我的背上.. 超噁心








本來我很專心的在拍照,感覺背上不對勁 怎麼感覺有個怪怪噁心的東西好像在我背上,
一看...
是海參在我背上,我嚇到空手一滑..
就這樣..
我親愛的相機就這樣和我說byebye了。

我沒注意,因為嚇到所以忘了。
接著我就又繼續的往前游,邊游後來我又看到了海蛇,
好大一隻咧...

怕怕的, 不過又覺得想拍下來,於是我準備拿相機想要拍照時,才發現相機已經不見了...
也不在我老公手上。

原來,已經不知丟到那去了。
當時,下午3點半左右,退潮時間,眼看不對勁,
相機可能已經沖往大海方向去了吧...


我們分頭找相機,還是找不到。
著急著,我問問在旁邊悠閒走著的阿伯, 我和它說明了我掉落相機的事情,萬一他有看到的話,請他與我聯絡。
接著,旁邊還有一些年輕的當地人,好像在撿貝還是其他海產物。
我也和他們說明了相機的事件。

還和海灘上的賣攤販的叔叔說,並且貼了「落し物のお知らせ」紙條。

每一個島人都好熱心並且也心急著希望能幫我找回相機。

時間慢慢的過了,我們必須要趕緊回去還腳套車的店,並且要趕回搭船口。

因為錯過了最後一班船,我就回不了石垣島了。(汗)

留下了我的聯絡資料,腳套車店的阿婆,他幫我放送廣播,如果有人撿到相機請與聯絡等等....

並且幫我叫了一位開車的叔叔趕緊開車送我們到搭船口。

當天傍晚,我是很安全的回到了「石垣島」。










我還不敢接受這事實呢。

潛水,無人島,熱帶魚,珊瑚,小丑魚,魟魚.....海底世界

我拍的東西全不見了...

相機等等不要緊.. 以後再賺錢就買的到了。

只是記憶卡不見了好難過。

不過,慢慢的我還是接受了事實。

有一天,我一定要在回來這個「南の楽園」天国。




那個很熱心的阿伯一直跟我說著,「我明天還會來,我一定為幫你找找看相機的。」只要來這裡,我就一定會幫你注意的.....

阿伯的話還有他整個人都一直留在我的心裡。

因為沒想到這個世界上,還有像他那樣那麼熱心的阿伯了....






隔天因為行程關係,我必須要前往另一個小島。所以沒辦法回竹富島・コンドイビーチ去找像機了。

這一天,我手機來了2通「公衆電話」也就是用公共電話打來的。時機不對都沒有接到。

這年代了,說真的怎麼還有人用公共電話打電話給我阿,到底是誰阿...

莫非是那個竹富島的阿伯??

在隔一天,因為我又下海所以身邊沒能帶著手機。 後來看到又有公共電話打來了1通....

到底是誰.... 好想知道喔。










過了一個星期,當天中午上班休息時間,我手機響了,
是公共電話打來的,

我馬上不管3721就趕緊接了電話。

原來,真的是那個阿伯打來的電話耶。他說 他打了很多通電話給我,但是我都沒有接到。

他幫我把「招物遺失」的紙貼,貼在很多島上,還有搭船區。

希望萬一有人找到可以和我聯絡。並且和我喧寒了10分鐘..


阿伯的行動真的感動了我...

沒想到這世界上還有這樣的人。

在東京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大城市的東京讓我覺得很悲哀...

人,一輩子就這麼活一次,
在東京9年了,其實越來越討厭東京了
住在東京,慢慢忘記了什麼叫做人生的樂趣。
每天早出晚歸,拼死命的上班,賺再多的錢可是一點也不快樂的人很多。

有些人,一輩子就在島上,什麼都不懂,很單純也不多想,也許頭腦都沒再用..
但總比在大都市裡生活的人們快樂,
不用比較,不需要名利,不必在乎他人的眼光,不用住高級大樓看夜景,每天有免費的星星可以看。
不需開名車,騎腳套車也是一種享受..


島上沒有紅綠燈,整條路都是你的。

也不需要假日人擠人車擠車,為了想見海開往湘南方面、結果到了都下午了海水還是灰色的。

在島上,你可以很放鬆很放鬆的、整片藍藍的大海都唯你一人占有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由奈ゆ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