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粉症...
今年mo惹上了花粉症。來日本9年,一直沒有這種病的困擾
以為自己算幸運
沒想到
今年卻惹上花粉症了。

以前在台灣就有過敏性鼻炎
每天起床第一件事情就是流鼻水 流個不停
而且會很不爽+又剛起床
大概要過了1-2個小時 鼻水才會停。

來到日本後,因為空氣比台灣好些
所以鼻炎也好了許多

不過並沒有完全治好
只是嚴重與不嚴重的差別而已

不嚴重時起床後1張衛生紙就夠了
嚴重時,甚至會變成感冒
就用了半箱的衛生紙。
再加上必須要吃鼻水的感冒藥, 鼻水才會停止流。

這2年,mo的身體狀況好了很多
大概有2年鼻炎沒那麼嚴重了。....

但是今年真的不知是不是真的犯太歲
(屬猴的犯太歲)
身體突然就開始變的很差
沒事就感冒,超容易累
還惹上花粉症...

你能想像花粉症嗎?~
大概比感冒還痛苦..
每個人的狀況有些不同
momo2月中開始就有花粉症的困擾了

約清晨4點半,睡覺到一半突然鼻水狂流出來
睡得好好的耶
鼻水把我吵醒
我只好拿衛生紙吸出它
但是它還是停不了
照流....
連續吸出用到第5次 我真受不了了 用衛生紙塞住鼻孔 不要讓它在流了
讓我繼續睡到早晨吧

接著我就躺著想要繼續在睡
沒想到鼻水因為衛生紙塞著出不來
居然往回倒流耶..

倒流到眼睛中間那一塊
好怪耶
真的受不了說..




那就算了
花粉症還會眼睛超癢超癢
嚴重的人還會不停的狂流眼淚(momo是沒狂流 只是好癢)
因為化妝ㄚ
根本不敢去揉眼睛
只能一直用衛生紙去擦

...
3月了 上星期還突然下大雪 好冷好冷
只要一冷到,momo就容易感冒
希望好天氣
可是天氣越好花粉症越嚴重

今天天氣超好
原本是好心情的
但是從早上開始momo的鼻水噴嚏就不停
癢到連兩側的臉頰都開始癢了
嚴重的時候 momo還癢到耳朵內也會癢... 真的
還有眼睛睜不太開
總之
就是「耳鼻喉眼」都不舒服

真痛恨這種過敏症



這是今天外出拍的
momo都快笑不出來了0..

眼睛也睜不太開..



※另外今天看了一篇報導,就是千萬別用衛生紙塞著鼻孔喔。如果鼻水流不停,就盡量吸出來喔。不要塞著衛生紙,
因為聽說塞著衛生紙,原本應該流出來的病菌毒反而出不來,還會倒流回到身體內
如果剛好身體免疫力差
就會容易引變成感冒喔。
還有喉嚨痛

難怪...
我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由奈ゆ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