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3月11日 下午2點46分突然來的一場大地震,
每天的這個時間momo幾乎都是在家上網,幸好當時我人出門去車站附近的超市買東西,才進去超市不到5分鐘,突然就開始搖晃,
日本常常地震,所以一開始我還不以為然,只是原地站著不動,經過10秒後還在晃,
我開始覺得不對勁了,現在肚子裡還裝有一個生命,要跑一定沒有別人跑得快,
所以我就趕緊衝往樓梯,從超市的3樓匆下到超市外面。

超市外1樓外是個廣場,停了很多腳踏車,倒的倒,
我站在地面也是左右搖晃的很厲害,好像地皮隨時都要裂開一樣。
斜對面的7層高樓就在我的眼前晃來晃去,路上的電線桿也晃來晃去,道路也左右搖來搖去,
頓時,我想該不會傳說中的東京大地震就這麼來了吧...
搖晃一直沒停,我嚇的拉站在旁邊的女店員,和她手拉著手,都不敢亂動...

停了幾分鐘後,趕緊打電話給大家,手機已經不通了,
超市店家都臨時關門,因為商品已掉滿一地了。
我在想,在外頭晃著也不是,就去麵包店買了幾個麵包,然後往家裡方向回去。

走著走著,約3分鐘後,又來一場大於震,好晃喔..
旁邊都是2樓高的住家,我嚇的不知該往那兒逃,旁邊剛好是住家的停車場,就暫時先站在那兒不亂動。
住家的阿嬤把門打開說要不要出來躲,阿公還不出來,還在家裡面 還說會死就會死拉....噗><(老人真的是...)

於震停了之後,我又繼續往家裡方向走,走到公園時 又來於震..
我的媽呀,怎麼還在震阿..
我用手機看TV,不對勁,真的好像蠻嚴重的樣子耶。
在公園待了20分鐘後,我又繼續往家方向前進。
大樓1樓,一些主婦和小孩們都逃下來了,

我就和她們又繼續待在大樓1樓待了2小時,因為電梯也都停了,傍晚越來越冷,風越來越大,
我想該回家去整理收拾了,無法想像家裡會變成怎樣,剛剛車站前的7層樓都晃成那樣了,13樓...可想而知。

我走樓梯走到家裡13樓,一打開門,還真無法想像呢。
果真碗盤滑出來,破的破...












倒的倒,洗面所的鏡子可能是我沒關好,所以一邊開了香水掉滿地,還好沒破。





客廳還好沒怎麼樣,那麼重的電視都被移位了









連浴室 陽台也倒的倒..





壁櫃內的網路線也...





最慘的應該是我的書房,書櫃倒了半層,那個位子就是我每天上網座的地方,還好地震當時我人不在家喔..
不然我被書櫃壓著可能要送醫院了。











還有我的主臥室的吊燈也吊下來,破在床上,碎片散落一整床





另一間書房耶...哈 本來就很亂了,書倒了更亂了,螢幕還倒半邊






大樓的一樓都有小裂了說,可見震的真的很大..












今天已經是地震過後第3天了,餘震還是持續的有,而且還蠻晃了,momo都要晃倒頭昏了。
2 3個小時就來一次餘震,好可怕。
現在地震災區還有更多需要大家幫助的,
不管日本經濟大跌也好,重挫也好,我們要一起加油度過這個難關。

地震被害地のみなさんに、
まだ家族の安否が取れないみなさんに、無事でありますようにお祈りしており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由奈ゆ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