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的第16-20W是做羊膜穿刺的時機,而且最好的時間就是選再第17-18W唷。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要去作羊膜穿刺?...
因為家族沒有遺傳唐氏症,也沒有超過高齡34歲,但是因為momo在日本選擇做母血唐氏症篩檢也是要花上日幣¥30000、(約NT.1萬元)。
剛好台灣過年是我懷孕的第18周,所以17周我就回去台灣做羊膜穿刺,順便過台灣過年囉。

日本懷孕產檢,生產住院都超貴..
健保不給付,
真讓人生氣阿,我們繳了好幾年的健保費,在最需要用的時後居然用不上。
這讓我覺得還是台灣好~呵呵

關於日本和台灣懷孕產檢&生產費用,下次momo再來介紹唷。


momo也是朋友的介紹,推薦我到台北市最有權威的做染色體檢驗 羊膜穿刺的醫院,
應該很多懷孕過的媽咪都知道,
就是 「柯滄銘婦產科」
網頁↓↓↓
http://www.genephile.com.tw/obs/index2.htm




柯醫生做的羊膜穿刺,真的不會痛唷,當然也不完全不痛拉,就是一點小刺刺的^^
momo還沒回過神來,長約10CM的針已經插入我的肚皮裡了,
真的,這個時後還不會痛....

醫生會先再肚皮上擦優點,記得當天穿深色衣服唷,手術完後才不容易染到顏色唷。











柯醫生技術很好,很快就插針了拉,
然後,再還沒抽完羊水之前,就放輕鬆躺好不要亂動唷,
抽完一桶羊水後,醫生開始拔針,忍一下不要亂動喔~
手術後,再外頭休息室座各20分鐘,就可以自行回家囉。
檢驗報告約2星期後。

momo真正感覺到有點小痛的時後,是在手術後,再回家路上,就覺得肚子那邊刺刺的,
還可以忍的地步拉,真的一點都不可怕唷^^



就這樣抽個一桶羊水,黃色是因為是BABY的尿液唷★

這次的手術5顆星★★★★★
費用+掛號費是NT.8000元
或許在台灣算是高額產檢費用,跟日本比起來,真的便宜好多並且技術又好。日本羊膜穿刺手術費用約¥10萬日幣 (約NT.35000元)>< 很驚人的數字....
我聽日本的朋友說,她們在日本做羊膜穿刺「很痛~」...
我覺得因為日本比較少再做羊膜穿刺,所以技術上比較遜吧~
台灣再婦產科這方面醫療算是挺不錯得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由奈ゆ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